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丰都:春暖家禽好饲养 农户补栏正当时

--

日期:2021-04-0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8日6时讯(通讯员 李达元)“我买10只鹅苗。”“我买20只鸭苗。”“我买30只鸡苗。”4月7日,重庆市丰都县高家镇禽苗市场,村民围拢在出售禽苗的摊点前,争相选购鸡鸭鹅等禽苗。

一名中年农妇告诉笔者,她是长江北岸十直镇汀溪村的,趁当日高家镇逢场,特地坐渡船过江来该镇的禽苗市场购买鹅苗和鸭苗。“前两场我已经买了20只鸡苗,这次是来买鹅苗和鸭苗的,我家屋门前有两块稻田都是自家的,非常适合养殖一些鸭鹅。”中年农妇说。

据了解,如今市场上出售的鸡鸭鹅等禽苗,大多是出壳后在温室里养育了半月左右上市的,而且注射了疫苗,农户买回家后只要不出意外,就都能够顺利成活,因此售价也相对较高。尽管如此,但村民仍然争相选购所需禽苗,卖禽苗的边点数边收钱,忙得不亦乐乎。

“春季气候暖和,有利于鸡鸭鹅等禽苗生长,也正是养殖户及时补栏的季节,而且这个时间段饲养的禽苗,一般在秋冬季可养大上市,因此目前对禽苗需求也很大。”丰都县畜牧兽医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何川东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