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合川:“双槐红”柑橘熟了

--

日期:2021-04-19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8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周云)近日,位于重庆市合川区双槐镇河马村渠江岸边的1000余亩“双槐红”柑橘熟了,河马村专门举办了一场“双槐红”采果音乐会,游人可在欢快美妙的旋律里,品尝美味可口的“双槐红”。

据合川区河马果业专业合作社法人蒙昌伦介绍,“双槐红”是该专业合作社打造了一个特色柑橘品牌,品种是晚熟柑橘“青见”,种植面积1000余亩,今年产量大约20万斤。由于果园地处河马村石盘沱至马桶寨约2.5公里渠江江岸,水源充沛,空气湿润,日照充足,生态环保无污染,柑橘不光外观红润受看,而且香甜可口、果酸纯正,拥有良好的市场口碑,每斤零售价5元。更令人称奇的是,“双槐红”居然是“带花采果”,枝头上的果子熟得通红,而同一枝头上的柑橘花却开得正旺。蒙昌伦说,现在采摘的“双槐红”是去年这个时候开花结的果,今年这个时候开花结的果明年这个时候才能采摘,由于“双槐红”果子要在树上享受阳光雨露生长一年,更是增加了“双槐红”不凡的品质。

另据河马村介绍,“双槐红”采果音乐会从4月16日开幕至4月18日结束,而整个果园采果将持续到今年五月中旬,游人在采摘“双槐红”、品尝“双槐红”的同时,还可欣赏这里的渠江风光,品尝这里的豆花、腊肉、嫩胡豆等农家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