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丰都:暨龙镇冷水资源活起来 村民口袋鼓起来

--

日期:2021-04-19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9日6时讯(通讯员 郎宵)在重庆市丰都县暨龙镇,有一股不起眼的冷水资源,却以年产值超千万元的收入,让村民口袋鼓起来。

近日,丰都县暨龙镇九龙泉村四组暨龙一条支流河畔,成排的鱼池格外引人注目。池水清澈透底,池中的鱼儿清晰可见。红的、黄的、灰的,三五成群,自由自在,惹人喜爱。

“之所以选择在这里建养殖基地,是因为这里紧邻九股水溶洞地下水出口。从洞口出来的地下水温度低、水质好、不断流,适合稿养殖业。”该村冷水鱼养殖企业负责人甘在树告诉笔者,此前这股冷水资源一直未能利用起来。

目前,该村冷水鱼养殖企业有3家,养殖水面50亩,养殖的冷水鱼主要为三文鱼、鲟鱼、雅鱼、鲈鱼、阴河鱼等名贵鱼,年养殖量达20万尾,可实现产量60万斤,年产值1500多万元。

“企业的落户,闲置的冷水资源‘活’了,高兴的不止是养殖企业,还有本地村民。”丰都县暨龙镇相关负责人说,落户企业修建鱼池,每年向村民支付土地租金5万多元。同时雇用本地村民在养殖基地干活,每年支付劳务费10万多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