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綦江:控制农业污染 油菜既能观赏又能肥田

--

日期:2021-04-20

近日,在綦江区横山镇新寨村的村集体流转田里,两台犁地机轰隆作响,将油菜粉碎还田。

每年秋冬季节水稻收割后,在田里种植油菜,不浇水、不施肥、不收籽,第二年春季开花后直接翻压还田,成为有机水稻的有机肥料。近年来,綦江区将油菜花田列入农旅融合项目,与地方农特产品结合,实现了绿色环保和经济共生共荣。

“油菜经过翻耕,慢慢地腐烂发酵,半个多月后就可以变成有机肥,减少了化学肥料使用,还能提升稻米的品质。”据现场作业的重庆市盈益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

从2018年起,綦江区广泛倡导稻油轮作,到2020年,该区化肥使用量较2018年削减1%,农药使用量削减1.75%。

2021年,该区计划新增秸秆还田面积约3000亩、绿肥种植面积2000亩,有效控制农业面源污染,保护农业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