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渝北:大盛镇滑翔伞飞出乡村旅游新高度

--

日期:2021-09-14

人民网重庆9月13日电 等风来,奔跑,起飞,翱翔……9月10日,在渝北区大盛镇云龟山上,蓝天白云相衬下,游客们乘着滑翔伞从高处一跃而下,滑翔伞如同朵朵彩云,时而上升,时而盘旋,最后在山脚稳稳降落。

“太刺激了,白云似乎触手可得,而蓝天也近在咫尺。往下望去,满目青翠。”当天,游客体验完滑翔伞后激动不已。据悉,这是大盛镇滑翔伞基地首次试飞,滑翔伞基地位于云龟山上。云龟山海拔约1000米,在这里,村落、湖泊、田园、日出日落尽收眼底,似一幅壮美画卷。

滑翔伞基地负责人介绍:“这里离重庆中心城区约1个小时车程,基地主要为无动力滑翔伞,云龟山滑翔伞基地起飞场山体呈南北走向,主流风向为东南风、南风,已修建有上山道路,降落场至起飞场约12分钟。”

一村一幅山水画,一户一处田园景。近年来,大盛镇在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中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的发展之路,为乡村旅游注入了新活力,实现了新发展。依靠好山好水好资源,大盛镇厘清原来乡村游“散、小、乱”的状态,依托一山一水自然资源,加快“质量大盛”“美丽大盛”建设,全力推动乡村旅游向内容化、品质化方向转变。

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盘活了乡村闲置资源,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将绿水青山的潜在优势变成了金山银山。如今,大盛镇成为渝北区知名的乡村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令游客尽兴而来、满意而归,也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共享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刘政宁、马君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