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忠县:皇华岛上起“丰”景 稻花香遍三峡库心

--

日期:2021-09-14

人民网重庆9月13日电 11日,由忠县文化旅游委、忠县林业局、忠县团县委、忠县忠州街道和重庆市通达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走进三峡库心”农事体验活动在“库心之心”--皇华岛举行。

活动吸引了60余组亲子家庭、50名青年志愿者及百余名游客前来体验收割皇华仙稻,一同感受劳动的欢乐和秋收的喜悦。

皇华岛距忠县城中心约4公里,系长江回水形成的自然岛屿。这里历史文化厚重,自然生态良好,是“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群的核心位置所在地。

为修复治理皇华岛生态湿地,打造人文生态绿岛,今年5月,忠县在岛上栽植了80余亩优质水稻。

秋日里的皇华岛,梯田里金灿灿的稻谷层层叠叠,稻浪翻滚,一派热闹的秋收景象:专业收割队抢收稻谷,充分展示了传统农耕工具收割稻谷的场景;市民及游客、青年志愿者纷纷走进“沉浸式农耕课堂”,轮番上阵体验收割稻谷。

活动当天,游客们登岛观梯田,顿时被眼前的金色画卷深深吸引。活动中,他们卷起裤腿、捞起衣袖、手握镰刀走进稻田,争先恐后割稻谷、搭稻谷、运稻谷。有的市民还利用稻草,尽情发挥想象力,DIY出自己心目中的稻草人,寻觅儿时的乡愁记忆。

忠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宣传和推广三峡库心文化旅游,吸引更多游客游览库心美景,体验库心文化,将在“走进三峡库心”农事体验活动之皇华仙稻收割季基础上,依托三峡库心资源禀赋,策划“走进三峡库心”系列活动。(刘政宁、雷春霞、余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