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合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收官

--

日期:2021-09-24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冯文彦)21日,为期三天的合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圆满落幕。本次农民丰收节分“颂秋、晒秋、咏秋、品秋、赏秋”五大主题板块,是一场集现代农业展示、乡村美食品鉴、传统文化展演、农耕文化体验、乡土农产品促销等于一体的隆重盛会。

农民丰收节期间,正值中秋佳节。主办方精心准备了人工收割水稻、抓鱼、摸泥鳅、钓小龙虾、打糍粑等农耕体验项目。连续举行3天的农特产品促销和乡村美食品鉴,让前来游玩的游客度过了一个有趣而难忘的假期。

据了解,作为本次农民丰收节主会场的龙市镇素有合川“粮仓”和“鱼米之乡”之称,是合川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近年来,龙市镇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优质粮油保障基地、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重庆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园区,加速推动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农文旅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为引领整体推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