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渝北:共绘乡村振兴画卷 今秋到渝北品尝丰收的味道

--

日期:2021-09-24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3日19时讯(记者 闫仪)今(23)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兴隆镇牛皇村热烈进行。该区通过举办“庆丰收”“唱丰收”“展丰收”“赛丰收”“品丰收”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充分展现广大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展示渝北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群众力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今年丰收节,渝北区精心策划组织了开幕式庆典、“唱丰收、感党恩”乡村歌会、农特产品展销及“百年”三农成果展、“一镇一味”美食大比武、农民趣味运动会、川渝美食展等。市民游客不仅在现场买到了新鲜、优质的特色农副产品,还可直观地了解到渝北区农业产业发生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节日前夕,渝北区11个镇的近1000名农民群众,利用农闲时间精心排练了20余首经典歌曲,在今日的丰收节现场“飙歌”。

活动现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赢得观众们的强烈反响。“这些歌曲从小听到大,每一首都是经典,唱出了咱们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唱出了咱们内心深处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来自兴隆镇牛皇村的村民杨女士激动说。

据了解,近年来渝北区汇集各方资源,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在全区11个镇全面开展大规模农田宜机化改造,原来的“馒头山、巴掌田、鸡窝地”,变成了一垄一垄标准化耕地。同时配合宜机化改造,渝北区组织全区力量,建成10万亩经果林和10万亩生态林,真正做到了农业产业发展和绿色生态可持续的高度融合。现代的渝北农村,田园规整有序,民居干净靓丽,环境优美宜人、交通便捷通达,四季花果飘香,好一派美丽富饶的景象。

随着《乡村振兴促进法》正式实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了新的征程,渝北区正积极统筹各方资源,深入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大振兴”的要求,一个产业更加兴旺、生态更加宜居、乡风更加文明、治理更加有效、生活更加富裕的渝北三农画卷依然展开在世人眼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