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开州: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抓好农业生产!

--

日期:2021-11-25

为确保生猪、水稻、大豆、蔬菜等农产品有效供给,今年以来,开州做实做细做好农产品安全生产与供应,蔬菜年产量达58万吨以上,生猪年出栏达100万头以上,切实保障了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和肉盘子。

扩生产

今年,开州新建生猪规模养殖场800余家,年出栏生猪达100万头以上;新发展再生稻3000亩、食用红薯5000亩、紫水大豆1000亩,新增粮油产量2400吨。并对全区300亩因洪水受灾的蔬菜进行补栽,新增300亩示范蔬菜面积,蔬菜年产量达58万吨以上,切实做好农产品生产链。

稳供应

同时,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打通农产品供应“最后一公里”。新修84座农产品冷藏设施,新增设18家城区农产品直销店、6家农产品产地田间市场、2个农商互联农产品供应链项目。并与京东、吉之汇、拼多多等大型电商平台合作,利用“开街网”、135个农村电商驿站、271个村级农村电商,把全区的“山货”变成“网货”,切实保障农产品的供应链,让市民能在多个平台上购买农产品。

保安全

为了保证农产品的安全供给,据区农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州还在‘溯源+抽检’环节上狠下功夫,办理了5万张农产品食用合格证,建立‘两品一标’、市级名牌农产品进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对676家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了检查,开展快速检测7175批次、例行风险检测398批次、监督抽查128批次,抽检合格率达99.9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