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潼南:“黄金茧”市场认可度更高 较普茧提升效益逾三成

--

日期:2022-09-22

这段时间,潼南区玉溪镇的蚕农迎来蚕茧丰收。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丰收的是能织出金色蚕丝的“黄金茧”。

9月18日,走进位于潼南区玉溪镇五通村的员都蚕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蚕房,一颗颗金灿灿的“黄金茧”整齐排列,亮丽夺目。几名工人正在挑选蚕台上面的浮蚕,为采摘蚕茧做着最后的准备。

“这是我们养的第一批‘黄金茧’,这一批次一共养了蚕种70张,按照目前的行情来算,可以实现收入17万元左右。”该企业负责人傅汝议说到,“黄金茧”比原来的普茧产量提高了10%,经济效益提高了30%,下一步,准备引进“七彩茧”进行试养,经济效益可能更可观。

今年8月的持续高温天气对养蚕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为提高蚕桑产量和蚕茧质量,潼南区农业农村委技术人员来到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并推荐企业试养抗病性更好的“黄金蚕”。

据介绍,“黄金茧”缫丝后不需要后期化学染色便可以呈现自然的金黄色,相比于普通白色茧,抗菌能力更强、更加环保,因而更受市场青睐,价格也比普通白茧略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