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黔江:农资配送到家 足不出户备耕

--

日期:2023-03-16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期,在黔江区,基层供销社携手农资企业积极开展春耕肥料配送服务,把春耕用肥送到农户家门口,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近日,3辆满载蚕桑专用肥的大卡车分别开进黔江区石会镇关后社区和梅子村,村民自发排队卸车,现场一派忙碌景象。随着农资配车开到家门口,上百户村民根据各自所需,足不出户就能获得所需农资。

黔江区石会镇养蚕大户向冬梅说:“我家种了50亩桑树,养蚕20张,需要配送这种肥料2吨,他们把肥料送到我们家门口,我们省时省力,节约了我们的劳动成本。”

这几天,正是蚕桑春管用肥高峰期。石会镇供销社根据蚕农用肥需求,积极协调农资企业开展春肥料配送,确保不误农时。黔江区石会镇供销社主任聂明亮表示,利用基层供销社这个资源,把肥料配送到村组,石会镇大约要配送150吨肥料,预计3天时间完成。

重庆农资鑫穗丰有限公司业务经理何宁波介绍,今年公司计划配送肥料下乡大概是2000多吨,截至目前,已经配送到乡镇大概有60%,预计到这个月下旬,基本配送到位,保证春耕生产用肥。

春耕时节,黔江区不仅农资储备充足,全区30个街道、镇乡的基层供销社还积极主动了解农户需求,依托农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平台,积极开展农资配送服务,让群众享受到了高质量高效的农业服务。(白伟、杨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