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璧山:梨花映茶香 三合镇解锁踏青新玩法

--

日期:2023-03-16

3月15日,重庆市璧山区第四届“梨花映春 茶香三合”梨花春茶乡村文化月活动在三合镇二郎村大山坪茶园开幕。

“此次乡村文化月活动维持一个月,将持续到4月14日。”三合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个月期间,有花开争艳的春日盛景,三合镇为广大游客策划了丰富有趣的体验活动和民俗活动。

游客可以免费体验采茶、炒茶乐趣,观看专业的茶艺表演;欣赏书法艺术展,看琴师泛舟湖上,赏一曲古筝演奏;在游园中看糖画、糖人师傅展现非遗技艺,体验喂养小动物的乐趣;聆听激情澎湃的篝火烧烤音乐会,在星空下露营,享受静谧的浪漫。还组织了璧山特色产品展销,游客可以自行逛展购买,感受璧山味道。

“游客在观赏乡村美景的同时,一定要感受到当地本土特色的采茶文化、民俗文化。”该负责人介绍,璧山区三合镇种茶、制茶历史久远、源远流长,在清朝同治四年,其所产茶叶专贡渝州府,成为“渝州贡茶”。

三合镇不断丰富乡村旅游内涵,积极打响“梨花春茶”这一文化品牌,着力打造“梨花映春.茶香三合”乡村特色旅游节庆活动。

在浓郁的茶文化氛围熏染下,三合镇依托云雾山优美的自然风光,特别是其独有的万亩茶园和千亩梨花,已成功举办三届“梨花映春·茶香三合”为主题的“梨花春茶乡村文化月”活动,成功打响三合镇“采茶、炒茶、品茗”的“茶文化”体验之旅的名号,树立璧山“梨花春茶”旅游名片。

近年来,三合镇以茶叶特色产业链条为抓手,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现已建成“标准化茶叶基地”1.2万亩,种植户200余户,成功带动就业300余人,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创收15万元,有效促进了增收富民。同时,三合镇还注重茶叶品种优化改良,积极引进安吉白茶、福选9号、黄金芽茶叶等优质品种。

“举办文化艺术月活动,有助于推进乡村振兴,契合璧山区打造‘城乡融合新范例’目标。”三合镇相关负责人说,将把富有“农味”的资源挖掘好、包装好、展示好,积极推进农业标准化、生态化、市场化、现代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三合茶文旅特色小镇。(黄亚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