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涪陵:李渡街道党建搭台 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

日期:2024-03-26

3月22日至25日,重庆市农科院专家服务团博士韩国辉一行到李渡街道两龙村,为40户沃柑种植大户开展果树管护培训。

韩国辉等3名市农科院专家到大户们种植的沃柑果园现场察看,品尝水果口感,了解果树病虫害、施肥情况,有的放矢进行指导。 “手把手”指导村民如何对沃柑树进行修剪、嫁接,如何施肥、防虫等实用技术。

李渡街道毗邻长江,非常适宜种植水果。但过去村民只能“靠天”种果,农户收入不高。为改变这一现状,李渡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搭建平台,以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韩国辉博士专家团队走进寻常百姓家,解决了农户缺少先进技术、产品质量不佳等“卡脖子”问题,用科技助农增收。

据悉,李渡街道还将与市农科院开展深度合作,常态化开展葡萄、李子、花椒等经济作物的技术管护、培训服务,护航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李向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