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巴南:“小小乡村振兴官”走进乡村 亲子劳动体验大自然魅力

--

日期:2024-03-27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大力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近日,由团巴南区委、区少工委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小小乡村振兴官”亲子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巴南区接龙镇开展,吸引区内25组家庭参加。

在活动伊始,一场亲子游戏就拉开了序幕。通过一系列趣味横生的比赛,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与默契。现场氛围融洽,欢声笑语不断。紧接着,孩子们跟随带队老师边走边了解了接龙镇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他们认真聆听,仔细观察了乡村环境的变化,感受到了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了解到了乡村振兴给农民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改变。

接下来,亲子家庭们齐聚一堂,共同制作柚丸子。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制作技巧,亲手揉捏成团,体验劳动的乐趣。这一环节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手脑协调能力,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美食的魅力,增进了亲子间的默契与感情。

下午的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在微观植物环节,孩子们使用显微镜观察植物形状,记录下自己的发现,绘制了一份份精美的自然植物笔记。这一环节激发了孩子们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培养了他们的观察力与创造力。农事体验环节更是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他们识农具、除杂草,体验了农村人的日常生活。尽管劳作非常辛苦,但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喜悦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也让青少年们在劳动中得到了成长与锻炼,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团区委将面向全区青少年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劳动观念、培养劳动精神、形成良好劳动习惯。同时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乡村文化的魅力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传承和发扬乡村文化,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