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秀山:万树繁花满园春 水果产业展生机

--

日期:2024-03-27

华龙网讯(通讯员 杨帆)近日,秀山县部分水果产业正值花期,吸引不少游客前往相关水果产业基地踏青赏花,感受时下春日美景。

在秀山县官庄街道雅都社区水果产业基地,百余棵黄桃果树已绽放出朵朵桃花,不仅有游客在此拍照游玩,还与邻近金黄色油菜花相映成景。

“这里离城很近,出行也很方便,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金灿灿的油菜花,还有粉色的桃花,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勃勃生机和美好。”游客邹玲正在水果产业基地内拍照游玩。

雅都社区位于官庄街道东北部,距县城约10公里,近年来,该社区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大户+农户”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发展了黄桃、柑橘、蜂糖李、白皮柚等水果产业,规模共计500余亩,已实现年均产值150万余元。

“目前,我们发展的水果产业已相继迎来花期,这几天前来赏花踏青的游客络绎不绝,这为我们推进水果产业发展提振不少信心。”秀山县官庄街道雅都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光斌说,今年,他们社区将持续深挖水果产业发展潜力,不断加大水果产业培育力度,不断优化利益连接机制,配套实施乡村旅游项目,多方位拓展社区居民增收渠道。

据了解,目前,秀山县已发展水果产业20.6万亩,预计今年能实现产值7.2亿元,除发展水果产业外,秀山县还通过发展茶叶、油茶、山银花、黄精等重点产业,持续构建春色满园、百花齐放的良好产业发展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