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彭水:春到苗寨 芳菲浸染

--

日期:2024-03-28
近日,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鞍子镇罗家坨苗寨,层层叠叠的吊脚楼在梨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近年来,彭水县加大对罗家坨苗寨的保护力度,全面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同时在寨内打造了苗族文化、农耕文化、田园文化和稻田文化等4个主题区,让罗家坨苗寨成为集观光、旅游、娱乐、体验、民宿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在彭水,和罗家坨一样极富特色的苗寨还有很多。近年来,彭水对诸多古老苗寨进行保护开发,全县打造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18个,其中国家级传统村落7个。

连日来,罗家坨苗寨里的桃花、李花、油菜花等次第绽放,扮靓了苗寨。这些传统村落也成为不少游客体验苗族传统文化、游览乡村美景的好去处。

盛开的春花与古朴的苗寨建筑相互点缀,深山里春意盎然。通过保护开发,古老的苗寨焕发出新的生机,苗寨里的村民也吃上了“旅游饭”。盛开的油菜花映衬着苗寨里的吊脚楼,古韵新香风景如画。春色满园,苗寨里如世外桃源般安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