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城口:技术指导助力乡村振兴 鸡鸣乡村民送锦旗表感恩

--

日期:2024-03-28

华龙网讯(通讯员 何冬明 李娟)近日,一面“乡村振兴,感恩培养”的锦旗送到了研究员谷山林手中,送锦旗者是城口县鸡鸣乡村民、慢养猪专业合作社成员李国堂,幸福和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谷山林是重庆市第九产业指导组指导员、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研究员、“城口县最美科技工作者”。2020年,谷山林来到鸡鸣乡,定点进行产业技术指导。

2023年3月,谷山林下乡指导慢养生猪产业,李国堂被畜牧兽医技术深深吸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李国堂怀揣忐忑的心情请求向谷山林学习畜牧兽医技术,看着这个勤奋好学的农村青年,慢养生猪专业合作社刚好又缺乏畜牧兽医技术这方面的人才,谷山林欣然接受。

经过谷山林长达1年的悉心指导,李国堂不仅熟练掌握了兽医临床、饲养管理等科学技术,还在慢养猪专业合作社上起了班,解决了自己的就业问题,同时为合作社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过硬的技术也得到了广大社员、群众的好评。

人才兴,产业兴。下一步,鸡鸣乡将加强产业指导队伍建设,积极为各村配备产业指导员,帮助群众科学掌握种养技术、防范风险,不断扩大产业销售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