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头条

更加注重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

日期:2021-05-12

5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场活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当代中国出版社社长李正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陈敏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更加注重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有关市级领导参加。

会上,李正华以“改天换地——党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历程与经验”为主题作辅导报告。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从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探索适合中国情况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成就与经验等方面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作了解读。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时代现实感,既有严密的历史逻辑又有独到的见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贡献的认识,让人深受教育和启迪。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党百年奋斗史中的一个重要历史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继往开来、坚定前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陈敏尔强调,要坚持学与做结合、知与行统一,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坚持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习必读教材,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增强学习质量效果,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深入宣传宣讲,把“四史”宣传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抓实党员干部的专题培训,精心组织“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坚持深入为群众办实事,从自身职责出发,从服务对象需求出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乡村振兴、城市提升、住房、交通管理、环保、教育医疗、养老以及“米袋子”“菜篮子”等重点领域,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设分会场。 (记者 杨帆 张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