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头条

重庆大足:“五彩田园”迎丰收

--

日期:2021-09-23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稻菽卷起千层浪。新华网发(蒋世勇 摄)

新华网重庆9月23日电(刘磊)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稻菽卷起千层浪……仲秋时节,巴渝大地万亩稻田遍地金黄,秋粮收获陆续展开,丰收在望。9月23日,重庆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足会场在拾万镇隆平五彩田园开幕。

眼下,走进五彩田园,最引人瞩目的是15亩“巨型稻”试验田。试验田中,一簇簇绿油油的秧苗茁壮成长,挂满金黄的果实。放眼望去,犹如高粱一般的稻株粗壮挺拔,穂长粒多,平均每蔸水稻植株高达2米左右。

据悉,今年“巨型稻”在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试种成功,亩产可达800公斤以上,“禾下乘凉”,在重庆梦圆。

为庆祝丰收,当地人在田间地头举行农民丰收节、舞起非遗大足鲤鱼灯与中敖火龙,抒发喜悦心情。

据了解,本届农民丰收节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共设置了18个活动。为推动产业发展、活跃城乡市场,助力农民增收,特别设置了众多商贸活动。在主会场的“丰收大集”展区,举办了“农特产品展示展销”、“农家丰收小吃尝鲜会”活动。游客不仅可以购买到众多地道农副产品、还可以尝鲜丰收小吃。线上直播带货同步开展,广大市民在家就可购买到农家“鲜货”。

当天,相关负责人还向大足区颁发了“2021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区县”奖牌、大足黑山羊养殖系统“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奖牌、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奖牌。

重庆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足会场在拾万镇隆平五彩田园开幕。新华网发(蒋世勇摄)

大足拾万镇隆平五彩田园里,一幅丰收图景徐徐展开。新华网发(蒋世勇摄)

“巨型稻”试验田里,犹如高粱一般的稻株粗壮挺拔,穂长粒多。新华网 刘磊 摄

“巨型稻”试验田里平均每蔸水稻植株高达2米左右。新华网 刘磊 摄

农民丰收节上,开设了“丰收大集”,助力农民增收。新华网 刘磊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