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农业农村委办公室关于拟推荐“最美农技员”候选人的公示

--

日期:2020-06-30

为推介在“三农”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农技人员,引导激励广大基层农技人员爱岗敬业、勇于担当、谋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社会氛围,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农技员”活动的通知》(农办科〔2020〕5号)文件要求,经所在单位和区县农村农业委推荐,市农业农村委审核、评审,并经市农业农村委2020年第10次主任办公会议审议,拟推荐荣昌区肖世成、黔江区王慧文、秀山县高平、城口县许良兵、大足区黄德利、永川区陈如寨、璧山区吴世芬、铜梁区唐洪兵、奉节县程邦和彭水县罗启燕等10位同志(基本情况附后)作为重庆市向农业农村部推荐候选人,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0年6月30日至7月6日五个工作日。

如对公示人选有异议,请以书面、并署真实姓名反映。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体。公示期间不予受理匿名信函和匿名电话。

联系人:徐嘉,联系电话:89133173。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黄山大道东段186号,邮编:401121。

                      市农业农村委办公室

                       2020年6月30日

荣昌区肖世成主要业绩

肖世成,男,汉族,重庆荣昌人,1963年11月出生于荣昌,现年57岁。他自1988年1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农技推广工作,现就职于重庆市荣昌区万灵镇农业服务中心,作为一名基层农业技术人员,他长期工作在农业推广的第一线,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根基层,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当地农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农业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曾获得区级颁发的2017年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优秀证书以及其它各种表彰奖励,30多年来,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出了一曲曲感人的乐章,把自己的人生和汗水融入到了服务“三农”的工作之中。现将主要事迹报告如下:

1.推广农作物良种40余吨,其中“两杂种子”良种30余吨,蔬菜种子10吨,种植面积共8万余亩。另推广水果良种2个(桃品种和葡萄品种),种植面积500余亩。

2.推广水稻温室育秧、地膜育秧、水稻旱育秧、地膜栽培、测土配方施肥等成熟农业生产新技术,面积达23万余亩。

3.引进新技术、新品种进行试验示范项目共18项,试验示范种面积1172亩。

4.组织实施《南叁贡桃高产栽培》、《荣昌县沙堡萝卜栽培》等农业项目8个,种植面积共73470亩。

5.组织参实施《科技示范户工程》,培育科技示范户40户。

6.践行指导新农村建设项目,指导建设农村人行便道112.8公里。

三十多年来,他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农技推广任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基层农技干部应有的品质和担当。

黔江区王慧文主要业绩

王慧文,男,1963年生,重庆黔江人,大学文化,中共党员,黔江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农艺师。

该同志自1984年参加工作起,一直战斗在农业生产第一线,先后提炼出《18个月结果栽培法》《果树135修剪法》等10余项水果栽培技术;全年三分之二的时间与果农打交道,将“农技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电视频道、报刊杂志,每年培训果农上千人;自建试验基地100亩,选育适应黔江的水果20余个,为水果栽培提供翔实理论依据和种植示范。

王慧文是周边区县果树界一致公认的水果首席专家;2019年,黔江区委、区人民政府授予其“首届最美黔江人”称号;2020年,入选黔江区“双百”专家库成员。

秀山县高平主要业绩

高平同志,男,41 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兽医硕士,高级兽医师。现任秀山县农业农村委畜牧兽医科科长。

该同志19年来一直扎根基层,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农业农村工作方针政策,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服务对象做到了优质服务,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好评。

近年来,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农业农村部农牧渔业丰收三等奖1项,县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均为1);被重庆市人民政府表彰为“重庆市生态文明先进个人”,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五四青年红旗手、秀山县优秀人才、重庆市兽医系统实验室考核专家等荣誉称号。

城口县许良兵主要业绩

许良兵、男,35岁,现任城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2007年6月从四川农业大学毕业后,进入到城口县畜牧技术推广站,从事农技推广服务的这13年,从此开启了农业人生之旅。

该同志责任感强,注重实践实干,工作一抓到底。在脱贫攻坚中,紧紧围绕县上七大产业扶贫行动,大力发展食用菌、中药材、特色杂粮等产业,推进茶叶、水果等特经产业稳步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深入企业了解困难,帮助复工复产;深入市场,督促农资商家合规合法经营,帮助农户畅通购买渠道;深入田间,指导农业生产,扎实抓好粮食蔬菜安全生产,稳定播种面积。牵头食用菌种植技术、小豆高产栽培技术等公益性农技推广,推进农药化肥“双减”行动,落实病虫害统防统治、绿色防控等措施,牵头开发城口野生农业,打造大巴山野生产业综合体。

大足区黄德利主要业绩

黄德利,高级兽医师,从事畜牧兽医工作25年,指导服务养殖户(场)万余户,有关工作获得了广大养殖户和单位领导一致肯定。2012年,牵头指导建成两个市(省)级种畜禽养殖场,其中指导大足黑山羊资源保护场种羊逐年扩繁增致1000余只,建成了国家肉羊标准化示范场、大足黑山羊国家级资源保护场、大足黑山羊市级科技专家大院,累计技术培训5000人次,示范带动2000余户农户从事大足黑山羊养殖,壮大了大足黑山羊产业,有力的带动了我区畜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快速发展。被广大养殖户视为大足黑山羊产业的“领头羊”。

2018年至今,牵头实施“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借羊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实施大足黑山羊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广大贫困户积极参与,发展贫困户200余户饲养大足黑山羊,每户增收5000-10000元,成效显著。指导并带领贫困户养殖大足黑山羊脱贫增收事迹,获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政协报、光明网等多家国家级媒体报道。2018年、2019年度荣获大足区优秀政协委员。

永川区陈如寨主要业绩

陈如寨29年来,长期坚持走村社入农户到一线指导技术,在生产中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操作示范、发放技术明白纸等方式,让农户边看边干边学,在实践中掌握应用新技术、新方法。他深入扎实的技术指导,解决了永川秀芽茶适制品种、黄瓜山梨树花而不实、龙眼大小年结果、柑橘落果枯水等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问题,集成推广了茶树良种无性繁育栽培、生态茶园建设、名优茶加工,梨树高接换种、人工授粉,龙眼防冻、枝梢轮换结果,柑橘优质丰产等实用技术,为永川茶业和果业的发展,农业结构调整、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

璧山区吴世芬主要业绩

吴世芬同志1991年8月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近30年来,一直奋斗在璧山畜牧业发展、动物食品安全、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的第一线岗位上,成为璧山几乎家喻户晓的“农业人”:与时俱进,组织、参与了促进养殖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性文件的撰写、修改以及评审工作;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用技术的培训以及农业体系人员素质、学历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养殖户中“因户施策”指导、实施新技术、新产品,造就了璧山家禽业成为重庆市的优势特色产业,助推了璧山“三农”经济的高速发展,使璧山区的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连续多年位居重庆市除9个主城区以外其他区县中的第一名;先后多次到国家级贫困县—重庆市秀山县开展养殖技术培训工作,助推了“秀山土鸡”品牌的大力发展;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坚守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的第一线,经受住了各级对环保的专项督察以及集中督察,使璧山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成为重庆市的一面旗帜,为璧山成为重庆市唯一个首批“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作出了艰辛的努力。

吴世芬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当地“三农”经济的大力发展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曾12次获得县、局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多次被重庆市农委、重庆市畜牧推广总站、璧山区农委评为畜牧兽医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师、“治污先锋”以及基层农技体系建设一等奖等荣誉,获得2020年度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铜梁区唐洪兵主要业绩

唐洪兵同志1989年7月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本科,农学学士学位),从事农业技术推广31年,无怨无悔。一是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有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二是脱贫攻坚、抗疫工作表现良好。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帮扶贫困户,送政策、送技术到户。制定了“铜梁区产业扶贫指导员制度”,得到了市级部门的高度肯定,极大地推动了产业扶贫。在抗疫工作中,通过网络指导农户生产经营。三是工作业绩突出。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常年深入生产一线,进村入户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农民教育培训。创新完善了“农业专家+农业科技指导员+农业科技示范户+示范基地+辐射带动户”的技术推广服务模式。推广农业新技术20多项,新品种80多个,培训新型职业农民36270人。为我区粮油、蔬菜、经作、畜禽、水产等高质量发展、农民增收等作出了突出贡献。四是编撰农业书籍11部,编写农业论文12篇。

奉节县程邦主要业绩

一、农技推广方面:一是指导建设沼气池13000多座,开展各种培训50多次。二是完成测土配方施肥累计60万亩,进行了玉米、水稻等10次肥效试验。三是推动我县高山蔬菜的发展,推广新品种新技术面积达到30万亩,实施蔬菜产业项目4批,服务企业155家。四是不断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农作物品种20多个,累计推广新技术面积300万亩以上。

二、科研示范方面。在从事农技推广12年期间,坚持各种新技术引进、主持试验示范项目百余项,主持参加省科委科研课题3项,市科委科研课题5项,不断总结,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获得好评。

三、农技服务方面。担任全县蔬菜专家组组长、茶业专家组组长,每年现场指导50次以上,技术培训12期以上,受训人员达1200人次以上,累计发放宣传手册65000多份,长期坚持战斗在田坎上,并帮助企业联系市场,解决解决企业的销售难题。

彭水县罗启燕主要业绩

罗启燕,男,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78年4月出生,1997年11月参加工作,一直从事农业工作,农艺师,现任彭水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薯业发展科科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积极投身工作,向老同志学习,凝心聚力用心干事,把理论运用于实践,把农业技术推广到基层,到种植大户。从事的主要技术推广有水稻抛秧技术、旱育秧技术、高山地膜烟、油菜丰产技术、红薯高产技术;完成各种技术培训每年10余场次;参与规划编制有彭水县农业产业主要品种主推技术、“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彭水县“2014-2020”年薯业产业规划;提炼红薯“两推两增”关键技术在全市运用。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本人清正廉洁、勤勉敬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彭水县农业农村工作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成绩倍出。先后参与共撰写论文8篇;荣获2014年彭水县委、县政府“特色效益农业”先进个人;2015年彭水县委、县政府“农业农村工作”先进个人;参加“特色食用型甘薯新品种赣薯1号.赣渝3号的选育及应用”获2018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8年度考核 “优秀”;2019年度考核“优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