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金点子”征集活动的通知

--

日期:2020-10-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十分重要”。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开门问策、问计于民,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聚焦农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更好的反映民意,体现民智,高质量编制好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现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金点子”征集活动。

一、征集对象

社会各类机构、各界人士和广大农民朋友、“三农”从业人员等。既可以个人投稿,也可以多人合作以团队名义投稿,原则上同一作者限投稿一篇。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0月31日。

三、征集内容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重庆新定位、新使命,紧扣未来五年农业农村强基础、补短板、建机制、求突破、促融合,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提升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水平、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大数据和智能化赋能现代农业、加强现代农业设施装备建设、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提高农业经营水平、改善乡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条件、培育乡村人才队伍、加强乡村治理、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制度安排、加强党对“三农”工作领导等主题,形成详实文稿,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金点子”。

四、投稿方式

公众可通过网络投稿、邮寄信件等方式建言献策。

电子邮件:cqsnyncwfgc@163.com(主题注明:“十四五”规划“金点子”)。

通信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黄山大道东段186号,市农业农村委发展规划处,邮编401121(信件请在信封封面注明“十四五”规划“金点子”)。

来稿应为原创内容,文责自负,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具有思想性、前瞻性、创新性和操作性,并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将严格保密。

五、奖项设置

市农业农村委将组织相关行业专家对所有的“金点子”以匿名编号形式进行评选,设特别优秀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按照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原则,给予适当奖励。评选结果将通过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布。市农业农村委享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携手乡村振兴、共绘美好蓝图。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畅所欲言!衷心感谢您对重庆“三农”工作的关心支持!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