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度土壤重金属治理投入品筛选试验参试品的通知

--

日期:2021-03-22

为保障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措施落实,现公开征集耕地土壤重金属治理和安全利用相关投入品参与年度筛选试验,以期筛选并推荐适合我市污染耕地治理修复和安全利用的投入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投入品征集时间

2021年3月22日至2021年3月30日。

二、征集产品种类

土壤调理剂(土壤钝化剂)、叶面阻隔剂。

三、产品申报要求

所有参试产品必须是已取得主管部门登记证书,产品符合国家相关质量标准,无生物毒性,不会破坏土壤基本结构,不会造成土壤重金属二次污染和农作物毒害。

四、申报材料及报送要求

申请者须提交的书面申请材料(申请书)内容包括:

(一)申请表(详见附件1);

(二)有效期内的登记证、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产品质量检测合格报告、产品应用与效果证明(如有,优先筛选参试)、产品彩色包装图片等;

(三)产品申请材料真实性承诺书(详见附件2、3)。

申请材料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并加盖骑缝章,一式两份。申请结束后,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根据申请产品的数量、试验容量通过评审确定参试产品,并电话通知相关申报单位准备试验用品。

五、其它事项

(一)请拟参与耕地土壤重金属治理投入品筛选试验的公司或单位自主联系市农业农村委工作人员按要求申报,并提供相关技术资料。

(二)筛选试验产品预计数量为:土壤调理剂(含土壤钝化剂)30个、叶面阻隔剂15个。最终参选产品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组织专家初筛后确定,并通知参试企业。

(三)获准参选产品由参试企业自愿向重庆农业农村委提供产品实物供效果验证。经验证在控制水稻、玉米等农作物重金属累积、作物稳产增产效果突出的产品,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优先推荐在本地区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中推广应用。

联系人:周东波;联系电话:89133283;

联系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黄山大道东段186号5009室。

附件:1. 2021年度土壤重金属治理投入品筛选试验申请表

2. 参试产品和申请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3. 参试样品真实性承诺书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