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梁平1月至7月签约正式招商项目合同69个 合同引资135.61亿元

--

日期:2020-08-12

新华网重庆8月11日电(张常伟)8月11日,笔者从重庆市梁平区招商投资促进局了解到,梁平区今年1至7月招商引资势头良好,成效明显,多个项目接洽实现无缝衔接、高效落地,取得了可喜“战果”。

数据显示,1至7月,全区签约正式招商项目合同69个,合同引资135.61亿元。招商项目中,三大主导产业项目56个,合同引资74.19亿元,其中集成电路产业项目7个,合同引资15.7亿元;智能家居产业项目35个,合同引资28.89亿元;绿色食品产业项目14个,合同引资29.6亿元。已落地项目41个,落地率59.42%,正在建设项目17个,已投产项目16个。

据悉,今年以来,梁平区统筹线上招商和线下招商,落实“营商环境建设年”行动,竭力搭建“凤还巢”工程桥梁,围绕电子信息、智能家居、绿色食品三大传统产业,同时瞄准集成电路、新材料、通用航空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大型总部经济项目,培育现代服务业,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成功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在1至6月招商“三率”考核中,梁平位居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考核组第一。

下半年,梁平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将重点围绕“‘招商季’百日攻坚活动、深入实施精准招商、狠抓高质量招商、重点项目专班推进”4个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竹缠绕复合材料等一批重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推动GPP芯片生产项目、20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等重大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切实做好“线上智博会”签约项目筹备和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力争到9月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0%以上。通过产业组招商、专业招商、线上招商、驻片招商、以商招商、“小培强”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围绕“3+3”产业发展,紧盯重大项目,聚焦“凤还巢”工程,加大梁平籍创业创新人士对接力度,实施精准招商。同时,注重招商项目的“技术含量、带动能量、就业容量、税收增量和环境承载量”5个方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局将以实际行动提升企业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落地项目的服务,适时了解企业动态,及时解决企业问题,当好招商引资企业的‘娘家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客商的肯定,使广大企业‘近者悦  远者来’。”梁平区招商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下一步,梁平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将进一步建立实施以微信方式互动的重点项目“一对一”服务专班,明确项目责任领导、每周汇总项目工作进展,确保项目手续办理、要素保障、政策扶持及项目建设,按时推进,按需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