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信息

画出最大同心圆 凝聚最大正能量

日期: 2020-11-11
字体: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明确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连日来,全会精神引发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王新强(民革市委会主委):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共中央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文件起草组组长,把握大方向、确定大思路、提出大战略。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擘画了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重庆民革将立即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民革自身特色优势,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渝台交流合作等方面积极作为,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吴刚(民盟市委会主委):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次全会确立了“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六大主要目标、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九大远景目标,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吹响了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的进军号,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动员令。全会更加坚定了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坚信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的信念;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民盟市委会将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盟员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做好宣传解读,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提高参政履职水平和建言资政能力结合起来,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沈金强(民建市委会主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城乡面貌发生可喜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特别是战贫、战“疫”等极具挑战性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生动彰显了我国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我们擘画了崭新而明晰的宏伟蓝图。重庆民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别的特色和优势,既在建言献策的“会场”上“动脑献计”,又在经济建设的“战场”上“动手出力”,凝心聚力提升履职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贵云(民进市委会主委):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十三五”时期,我国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圆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九大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大主要目标、十二项重要举措,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明确了目标任务、路线图和施工图,具有很强的系统性、理论性、科学性、实践性,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民进市委会将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民进界别特色,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杜黎明(农工党市委会主委):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辉煌成就、擘画发展蓝图,充分展现了中国的自信、自立、自强,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农工党市委会将按照中共中央的部署和中共重庆市委的要求,及时组织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学习贯彻,引导全市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并落实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参政履职各项行动中。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感、责任感,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力推进参政党“五大建设”,推动重庆民主党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紧扣《建议》的总体安排和重庆的具体部署,积极履职尽责,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努力描绘好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新画卷、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张玲(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着眼长远、把握大势,不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致公党市委会将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引导全市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围绕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教育、医疗、文化、产业发展等方向发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打造好新时代“致酉合作”升级版。充分发挥致公党对外联络广泛的优势,积极调动侨海资源,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立党宗旨和优良传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海内外合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屈谦(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阐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九三学社市委会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原原本本学习。九三学社市委机关已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还将在全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中全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二是认认真真领会。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三是扎扎实实落实。制定学习贯彻方案,认真履行职责,以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和提高建言资政水平为抓手,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和科技人才集中的优势,紧密围绕“双城经济圈”和“一区两群”建设,紧盯“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王昱(台盟市委会主委):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顺应了时代变化、人民期盼。全会主题突出、方向明确、目标具体,明确了新目标、新定位、新方向,体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台盟市委会将着力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是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召开主委会、常委会和盟员专题学习会,利用QQ群、微信群开辟网上宣传阵地等形式,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在参政履职上花力气,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细。整合资源优势,聚焦“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精心策划,精准选题,深入开展调研,摸实情,出实招,献良策,为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三是在突出特色上做文章,推动全会精神见实见效。突出“台”字特色,做好“台”字文章,发挥乡情亲情优势,搭建“涉台”交流平台,为促进渝台产业对接发展、承接东部地区台资企业转移牵线搭桥,帮助台商台胞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渝台交流合作。

张兴海(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作为汽车行业民营企业家代表,要将全会精神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准确把握“时”和“势”,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转型;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发展好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培育领先核心技术,推进智能制造,做强实体经济,推出满足广大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品;进一步做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在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作为。未来中国的新蓝图已经绘就,小康集团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成为全球智能汽车品牌企业”的愿景,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发展贡献小康力量!

任红(无党派人士、重庆知联会会长):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就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方向以及未来十五年的远景目标,为中国绘就的一幅波澜壮阔的发展蓝图。作为医疗卫生领域的无党派人士,看到党领导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次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使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让我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始终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时代使命,广大无党派人士将按照全会对“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建议要求,发挥特殊优势,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功立业和建言献策,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沿着共同努力方向,对准共同目标,做到与党同心、携手同行,为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主办: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10005495号-7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0000061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65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