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川渝将协同推进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铁路安全管理立法

--

日期:2021-04-07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4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第一次立法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按照川渝两省市人大常委会合作协议确定的原则和任务,今年两省市人大将重点推进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铁路安全管理协同立法调研。其中,根据安排,《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的决定》和《重庆市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均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中的预备项目。

今年3月下旬,川渝两地首个协同立法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已分别经两省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为川渝协同立法开了好头。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的决定》拟于年内提请审议,且将与四川省的相关立法工作保持同步。

本次会议还印发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今年初次审议项目有10件。除已于今年3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的《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细则》外,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制定《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重庆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重庆市中医药条例》《重庆市标准化条例》《重庆市大数据发展管理条例》,修订《重庆市地名管理条例》《重庆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

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全年共审议通过法规案17件,年度立法计划中确定的所有申遗项目均及时提请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