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首日 重庆品牌吸引上万观众来捧场

--

日期:2021-05-11

“才5分钟,我的肩膀酸痛就好多了!”

5月10日,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首日,来自杭州的观众吴建国在重庆展厅体验完海扶医疗的超声关节炎治疗仪后,高兴地对重庆日报记者说。

吴建国是一名退休教师,被肩周炎困扰了快十年。

“我是来凑个热闹。”吴建国说,他在逛展时看到海扶医疗的展台,想起自己一个朋友就是靠这家公司的产品,不开刀就切除了胃部肿瘤,就过来瞧瞧。

不只是海扶医疗,博览会首日,重庆展厅门庭若市。据统计,当天约有1.2万名观众到重庆展厅参观,十多个来沪“赶场”的品牌,都无一例外收获了高热度。

重庆日报记者采访发现,重庆展厅大受欢迎的原因,在于参展品牌释放的三重吸引力。

第一重 凭硬实力

“重庆造”尽显高科技

吴建国提到的“不开刀就可以切肿瘤”的产品,是近年来蜚声国内外的“重庆造”海扶刀。

据介绍,这款设备在全球首创聚焦超声消融手术(FUAS)治疗肿瘤,自1999年问世以来,已治疗各类实体肿瘤患者超过17万例,相关设备已出口至28个国家和地区。

带来“硬核”产品的,还有小康工业。

在重庆展厅中央,一台深蓝色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引来众多汽车爱好者围观。上个月,这款车才交出一份上市两日内订单突破3000台的“成绩单”。

“新能源汽车适合平时上班通勤,很划算,但是我又担心续航问题。”一名观众告诉记者,他关注这台号称续航1000公里的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次特地来到小康工业展台。

“1000公里实实在在,没有水分!”小康集团战略规划总部副部长张有洪拍着胸脯介绍,这台车使用的增程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其原理是当电池电量充足时,由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当电池电量消耗到一定程度时,则启动发动机为电池提供能量,对动力电池进行充电,大大提升续航能力。

第二重 有烟火气

消费品蕴含文化魅力

“来这边!德庄火锅!”重庆展厅门口,重庆籍大一学生范洁正招呼着舍友,“这个火锅底料有辣度标准,我们试一下12度和36度的好不好?”。

范洁说,吃火锅成了宿舍同学过生日的“保留节目”,但是有的舍友怕吃辣,不同牌子的底料辣度又不一样,这次正好大家一起尝试一下德庄的“李氏辣度”。

“我们把辣度分成六个等级,12度适合儿童老人,36度闺蜜聊天正合适……”德庄展台工作人员介绍,“李氏辣度”让不同批次底料的辣度更加稳定和精准。

德庄展台对面,江小白酒业把白葡萄味、卡曼橘味、蜜桃味等口味的江小白果味高粱酒摆放成“果立方”,吸引网络主播来做直播测评。

“卡曼橘的苦不苦?”“口感怎么样?”“爱了爱了,马上下单。”……屏幕上的弹幕不停划过,直播间的观众数也突破了5万。

“来之前我可是做了一番功课!”这名主播告诉记者,他的受众多是年轻人群体,此次来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做直播,他精选了10款产品,都是时下流行的、最受年轻人关注的产品。其中,江小白的果味白酒,很受粉丝欢迎,不但口味丰富符合年轻人偏好,瓶身文案则延续了“语录瓶”的趣味、文艺风格,使产品整体更能体现重庆的文艺风和烟火气。

第三重 显洞察力

新产品抓住疫情防控新机

此次参展的重庆品牌,还显示出洞察力,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环境下,针对疫情防控,推出新产品,抓住抗疫战疫的新机遇。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负压病房,就是我们参与建设的!”面对簇拥的观众介绍自主研发的模块化智能负压通风系统,海润节能的解说人员掩不住自豪。

海润节能展出的这款模块化智能负压通风系统,能保证隔离病房内未经处理的空气不流出,从而保障病区的空气安全。

海润节能展台旁边,中元汇吉展示了全自动核酸提取仪EXM6000,这款仪器搭配核酸提取试剂盒,可在12分钟内,完成96个样本检测,是目前市面上效率最高的核酸检测仪器。

另一家参展渝企希尔安药业,抢抓新机遇也有新动作。

“在新冠肺炎临床治疗中,中医药大放异彩、广受赞许!”希尔安药业企业文化部经理谭强告诉记者,去年,希尔安药业向武汉捐赠了价值109万元的川贝枇杷片、蒲公英颗粒等药品,看到这些中成药在抗疫中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公司坚定了专注中医药的信心,目前正在加快产品研发和品牌打造,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