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9部门部署开展县域农民工市民化质量提升行动

--

日期:2023-01-20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医保局、全国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县域农民工市民化质量提升行动的通知》,部署开展县域农民工市民化质量提升行动。

通知指出,要以提升县域农民工市民化质量为重点,进一步落实落细农民工市民化相关政策,着力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权益维护、公共服务供给、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推进县城稳定就业农民工及其随迁家属平等享有基本公共服务和在城镇无障碍落户,增强县域农民工享有基本公共服务的可及性和便利性。

通知明确,要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县域就业岗位,积极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乡村延伸,落实农民工返乡创业支持政策。要大规模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持续提升技能素质和就业能力,推动县域培训资源共建共享,持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农民工劳动权益保障,进一步扩大农民工参加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规模,及时有效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要扩大县域公共服务供给,推动县域基本公共服务项目达标,加强住房保障和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学位供给。要提升基层服务农民工能力,强化部门信息共享,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权益保障、社会融合等情况的动态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