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新希望集团来渝洽谈投资5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

日期: 2020-05-09
字体:

5月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副主任秦大春在重庆雾都宾馆与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副总裁张明贵就生猪产业合作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委路伟主任就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业合作,促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我委在新希望集团来渝投资生猪产业前期项目落地和近期项目对接情况进行了介绍。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介绍了新希望集团情况和拟在渝投资5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情况并提出合作事项。一是计划用5年时间投资100亿元,在重庆布局年出栏500万头生猪项目,实施“饲料-养猪-屠宰-深加工”一体化,打造以全域规划、全产业链布局、全生态发展的“三全”生猪产业发展模式;二是成立生猪产业基金;三是参与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混改。

路主任表示,我委将全力支持新希望集团来渝投资,做好服务工作。一是涉及500万头生猪项目落地,我委接下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着重在项目选点落地中对有关区县进行协调;二是生猪产业基金事项,建议可与借助国债投入生猪产业的区县合作,把握好当前时间窗口;三是农投集团混改事项,全力做好涉及我委相关工作;四是希望在金融板块对重庆农业发展进行支持。

新希望乳业、新希望六和股份、新希望四川总部、新希望文旅、新希望董办、新希望重庆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我委对外合作处、畜牧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主办: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10005495号-7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0000061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65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