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召开全市“零点行动”工作会议

--

日期:2020-05-19

   5月15日,重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召开全市视频工作会,对“零点行动”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零点行动”以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违规调运和屠宰生猪为重点,要求全市农业综合执法机构在强化政策法规宣传、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信息宣传的基础上,抓好“三打一督”工作,即:

   一打:在全市进一步营造持续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的高压态势,坚决整治非法捕捞行为,实现禁渔期特别是重点水域禁捕管理秩序总体向好;

   二打:进一步严把指定道口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监督检查关,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筑牢防堵市外非洲猪瘟等疫情传入的坚固屏障;

   三打:进一步严把屠宰环节检疫监督关,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屠宰行为,倒逼防疫监管、产地检疫、调运备案等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保障市民吃上“放心肉”; 

   一督:督促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执法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作敢为、善打胜仗的专业执法队伍。 

    同时,市总队将对部分重点区县及其重点区域采取“三不一直”——即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督查。 

    会议强调,各区县要及时领会行动要求,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查出成效。要求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和设备,加强全市农业综合执法机构的对接、协作,凝聚执法队伍、提高执法效能,尽快实现市区县一体化。 

   会议还通报了市总队在成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在法制工作、信息化体系建设工作、新技术运用探索及执法制度规则建设等基础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