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绿色食品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宣传月(重庆)活动在长寿启动

--

日期:2020-07-02

6月30日,由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长寿区农业农村委主办的绿色食品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宣传月(重庆)活动在长寿湖渔文化村启动。

6月30日,由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长寿区农业农村委主办的绿色食品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宣传月(重庆)活动在长寿湖渔文化村启动。本次活动以“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为主题,旨在传递绿色食品理念与知识,强化涉农企业质量安全意识,来自长寿、江津、黔江、开州、铜梁、巴南等区县的数十家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参展交流。

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特色产业发展,积极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着力加强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三品一标”品牌建设,不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积极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目前,全市39个涉农区县100%全部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市和区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分别建立试行范围内主体名录库并实行动态管理,印制并免费发放食用农产品合格证100万张,全程质量控制及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有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乡村振兴。

走绿色农业发展之路,打造绿色食品品牌,让企业看到实实在在的效益。作为长寿区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代表,重庆清迈农业有限公司现场带来红米、绿豆、米酒等数款绿色农产品进行展示交流。据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过5年多的发展,清迈农业已形成绿色水稻为主、油菜和豆类等为辅的绿色农业种植结构,通过公司+农户、公司+种植大户的模式,绿色水稻种植面积从200亩发展至1000余亩,涉农产品营业收入成逐年上升,仅2019年大米、米酒、豆类、水产、菜油等涉农产品营业收入达到1500万。(秦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