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来荣昌检查农机作业保险及农机执法工作

--

日期:2020-07-03

2020年6月29日至6月30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四支队检查组一行五人来荣昌对农机作业保险及农机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在为期两天的检查中,检查组一行人分别来到直升镇益农农机专业合作社、荣隆镇柏香农机合作社和峰高街道亨通农机合作社,对农业机械安全性能、年度检验情况、驾驶人员相关证件以及农机作业保险购买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向合作社宣传购买农机作业保险的意义,三个被检查的合作社的负责人表示愿意购买农机作业保险。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荣昌区开展农机作业保险及农机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荣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加快农机作业保险工作推进速度,积极做好宣传引导,提高机手参保积极性,保险机具数量明显增加;二是认真开展农机驾驶人员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任务目标完成;三是对因合格证与发票遗失而没有上户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应加大安全监管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