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首次摸清重庆市饲草业底数 助推草牧业再上新台阶

--——重庆市草原监测与全国饲草业调查监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0-07-07

2020年7月3日,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组织专家对2018—2019年承担实施的农业农村部“重庆市草原监测与全国饲草业调查监测”项目进行验收。会议邀请西南大学、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重庆市动物疾病控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验收组。项目牵头承担单位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验收会由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李发玉主持。

验收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采集、集成全市牧草种植、草种生产、商品草生产等调查统计数据,录入国家畜牧业数据平台—草原子平台;首次编制出重庆市饲草业调查监测重庆市(1:10万)、区县(1:5万)成果图件1套;建立具有边界、类型及其他重要属性的图斑数据库1个;取得生物灾害统计监测、典型地块监测、草业全产业链、南方草地现代畜牧业推进行动项目效益监测等成果4个;出版专著1部。成果丰硕。通过项目的实施,摸清了全市饲草业底数,为全市饲草生产、科学利用提供技术支撑,为行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项目资金使用合规。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承担单位对项目成果进行进一步集成和运用,助推重庆市草牧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