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首次举办“三品一标”获证企业内部全程质量管控培训

--

日期:2020-07-30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获证企业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企业内部质量管理工作,促进优质绿色农产品持续健康发展,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于2020年7月20-24日举办了全市“三品一标”获证企业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企业质量管理业务培训。来自全市“三品一标”等企业质量管理人员近250人参加了培训。

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黄昀在开班动员上强调,要强化“三个意识”,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农产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员职责,实施好标准化生产技术,严格控制农业投入品使用,加强全程管控,切实保障“产出来”的安全;二是进一步增强法规意识,坚持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规、标准、制度和规范说话,依法合规组织生产,维护“三品一标”等优质绿色品牌农产品信誉和公信力,做诚实守信生产企业的典范;三是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规范用好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等标志标识,加大宣传推介,做大做强优质绿色农产品品牌。

培训会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邬清碧、监管科科长鲜小红、市农业农村委安监处李菁老师等就绿色食品标准体系、“三品一标”获证企业存在问题分析、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开具出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使用及填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员们在农产品生产全程质量管控意识上得到了巩固、加强和提升。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委市场品牌处于丹老师、重庆公用区域品牌“巴味渝珍”授权申请及电商平台使用的专家进行了专题讲授。

通过培训,一方面加强了企业管理人员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农产品质量管理理论水平;另一方面提升了获证企业品牌培育意识和利用电商、新媒体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