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举行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第39次会议

日期:2020-08-11

8月6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举行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近期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深刻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的理念,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更好的服务企业发挥企业家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突出抓好建卡贫困户和D级危房改造建新未拆旧问题整改,扎实推动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坚持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全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发展绿色农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有效化解疫情、灾情对脱贫攻坚和农业生产发展的影响,全力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各项工作。要深入研究乡村振兴分类实施方案,坚持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体推进,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三峡柑橘”等农产品品牌创建,成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试点工作。要深刻把握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认真谋划农业农村“十四五”工作,抓紧研究制定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重点举措,事项化推进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在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三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察组对重庆脱贫攻坚督查有关情况,审议《重庆市现代山地高效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管理办法》等。会议还对抓好市政府今年第三季度工作调度会涉及市农业农村委的重点任务的落实进行了强调。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二级巡视员,原市管正处级领导干部,委总经济师、总农艺师、总畜牧兽医师、总水产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