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农技总站科技特派团赴潼南区参加产业调研

--

日期:2020-08-12

为进一步落实完善潼南科技特派员项目《潼南区山地特色柠檬、枳壳资源培育与扶贫产业链条延伸关键技术创新》申报方案。8月7日,潼南区科技局组织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区农委特经站、区农委柠檬站、区科学技术信息中心各级特派员到重庆市潼南区圆满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重庆市玮益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调研。

科技特派员团队先后来到圆满园生态农业基地、檬泰生物科技公司柠檬加工厂房、玮益生态农业科技基地进行了生产和精深加工调研。曾卓华站长与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柠檬、枳壳基地生产及产业发展需求情况,强调要加强柠檬、枳壳的绿色生产,实现基地病虫害绿色防控全覆盖;通过参观柠檬精深加工设施设备厂房,了解加工需求,加强合作,以便实现与生产基地有效衔接,延伸产业链条。7日下午,潼南区科技局宋燕局长主持召开项目申报座谈会,项目主持单位市农技总站曾卓华站长提出为积极争取科技专项项目,市农技总站将强强联合生产、加工、科研院所及企业,找准柠檬、枳壳种植、加工中关键技术问题,进行科技攻关,扎实推进潼南区柠檬、枳壳等扶贫产业链条进行延伸,培育壮大柠檬、枳壳两大特色扶贫产业,拓宽价值链、提升产业增值空间,助推精准扶贫和乡村产业振兴。座谈会主要针对项目申报方案中主要目标任务、实施时间、资金及项目分工及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重点听取了柠檬、枳壳等生产、加工企业客观需求,以便进一步细化了《潼南区山地特色柠檬、枳壳资源培育与扶贫产业链条延伸关键技术创新》申报方案,明确落实项目各单位任务指标,实现项目可行性、可操作性。

座谈会上,市农技总站与项目各单位签订了项目申报申合作协议和科技扶贫结对帮扶协议,并对完善《申报方案》做了相关工作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