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种好草 养好畜 草畜结合促进草牧业绿色健康发展

--——重庆市畜牧总站技术人员再次登上重庆市科技特派员网络平台直播授课

日期:2020-09-11

2020年9月8日20点30分,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协会副理事长李发玉推广研究员受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协会邀请,准时在重庆市科技特派员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授课。此次李发玉的授课题目为“草种的选择与种植技术”,旨在讲述“选好草、种好草、用好草,养好畜,草畜结合、生态发展,促进草牧业绿色健康发展”。

授课内容分四个部分进行讲解:一是种植饲草的必要性;二是草种的选择;三是部分饲草简介;四是饲草种植技术。

李发玉讲到,重庆地理位置特殊,有的饲草在低海拔不能越夏,有的饲草在高海拔不能越冬,如果选错了草种,则可能产量高不,甚至种植失败,因此草种选择十分重要。在授课过程中结合重庆在饲草生产上出现过的实际案例,例如有的企业盲目购进草种,因为饲草品种不清,质量差等原因导致大面积种植失败,损失较重;有的是饲草收获时期不当,导致所种植饲草的产量及营养都没有达到最高,有的是因为饲草加工处理不当,引起牲畜中毒等,很有针对性地回答了规模种草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例如:“种什么草”“我种的草怎么不生或产量很低”“怎么种植才能达到产量高、质量好”“饲草怎么利用牛羊才长得好”等。详细讲解了草种选择的原则与考虑因素以及重庆适宜草种,最后讲解了饲草高产种植技术。直播间观众纷纷表示李发玉的授课内容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受益匪浅。在课后的答疑环节,李发玉又一一详细解答了直播间观众提出的多个问题。据直播间实时记录显示,此次直播授课共计有一千多人关注,反响较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