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2020中国(重庆)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展览会及系列活动在重庆举行

--

日期:2020-09-16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丘陵山区农林机械分会、重庆市农业机械学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重庆)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展览会”11日—13日在重庆成功举办。展会同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10号,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在渝北区举办了全国宜机化改造培训班,召开了绿色农机化技术现场会,来自全国相关省市农机主管部门、推广鉴定机构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刘恒新站长、重庆渝北区委唐川书记、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秦大春副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到会指导。会议展示了我国绿色农机化发展动态以及重庆农田宜机化改造成果。

10号下午,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丘陵山区农林机械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金陵酒店举行,分会会员及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重点交流了各大区域“十四五”农业机械化发展需求。

11日上午,由中国农机学会丘陵山区农机机械分会、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微耕机分会主办的“2020中国(重庆)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开幕,罗锡文院士、刘恒新站长、秦大春副主任、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杨敏丽主任、中国农机学会张咸胜秘书长、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刘剑飞副院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展会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8家高校、科研院所以及57家企业展出了农机产品,185家企业展出了水泵与电机产品。

11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全国农机科技创新战略专家组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召开了绿色农机化技术与机具研讨会,中国农业大学李洪文教授、山东省农机院齐自成研究员等五位专家围绕保护性耕作、农牧废弃物处理、秸秆炭化装备需求、节水灌溉、残膜回收做学术报告,展示了相关研究成果,对丘陵山区发展绿色农机化有借鉴作用。

11日下午,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丘陵山区农林机械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微耕机分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举办了“2020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发展高峰论坛”,罗锡文院士、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陈志会长、杨敏丽教授、王桂显副站长、秦大春副主任、张宗毅研究员做学术报告,展示了我国无人农场、宜机化改造、“十四五”发展需求等最新研究成果,对宏观把握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政策及动态有重要意义。

12日上午,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微耕机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金陵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院所、企业工50家单位70余人参加会议。微耕机分会完成换届,并更名为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分会。威马农机股份有限公司詹英士副总经理、四川农机院邱云桥院长等四位专家就微耕机转型升级、四川农机化发展现状开展学术技术交流。

本次系列活动的举行,对加快我国农业机械化技术装备创新,推动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