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黔江桑蚕茧”“黔江脆红李”“黔江地牯牛”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感官品质鉴评会在黔江召开

--

日期:2020-09-17

    9月10日,由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召开的“黔江桑蚕茧”“黔江脆红李”“黔江地牯牛”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感官品质鉴评会在黔江农业农村委召开。

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主任徐东辉,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研究员焦必宁、市农业农村委安监处处长陈朝轩,重庆市农技推广总站、市农科院、市蚕科院、西南大学、市茧丝绸行业协会等单位共15位专家就“黔江桑蚕茧”“黔江脆红李”“黔江地牯牛”的种植基地进行了核查,对色、香、味、形等外在特征、内在品质进行了鉴评。黔江区林业局、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也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黔江丝绸生产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清咸丰《黔江县志》载:“蚕事,道光初年以来,城乡多植桑树,每至养蚕之候,男女采桑不倦。”黔江地牯牛、黔江脆红李,栽培历史悠久,据《黔江县志》1894年均有记载。

黔江区独特的地理位置与特殊的气候,让黔江的山地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桑蚕茧、地牯牛、脆红李等特色产业成了推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富民产业,多家生产经营主体获得绿色食品认证、重庆市名牌农产品。

下一步,黔江农业农村委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加快完善申报资料,尽早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持续加大宣传提升“黔江桑蚕茧”“黔江脆红李”“黔江地牯牛”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推动黔江特色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