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到巴南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指导

--

日期:2020-09-17

9月16日,重庆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粪污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功能研究室岗位专家袁昌定研究员、岗位专家课题组成员何道领高级畜牧师,巴南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冉元智研究员等一行4人,冒雨在巴南区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指导服务。

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巴南区姜家镇蔡家寺村对生猪家庭农场开展技术指导。该养殖场是由原来的养鸭场改建而成,是重庆市巴南德康尚品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合作的生猪家庭农场,该场当前存栏育肥猪1400头,预计年出栏育肥猪3000头。专家组围绕非洲猪瘟防控和粪污资源化利用,从强化养殖场生物安全防范、畜禽粪污的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对养殖场进行了技术指导与服务。

专家组一行随后来到姜家镇蔡家寺村赏心谷,实地查看即将建设的2500头规模祖代猪场的场址。该场是由业主与重庆市巴南德康尚品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合作的祖代猪场,是巴南区30万头育肥猪的种源基地,猪场建成后不但能满足全区与重庆市巴南德康尚品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合作的生猪家庭农场的种猪需求,还能为全区的生猪稳产保供做出重要贡献。在听取业主的介绍后,专家组围绕养殖场的圈舍布局、生物安全防护、生产工艺选择、智慧养殖设施设备以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环节对养殖场的规划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专家组一行最后前往姜家镇槐园村高家湾,对正在建设中的德康生猪家庭农场进行调研指导。据了解,该家庭农场养殖规模为12个养殖单元,存栏规模为600头能繁母猪,年出栏育肥猪约15000头。专家组实地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养殖圈舍,针对场地的实际情况,从场区分区、圈舍布局、设施选型、饮水处理、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养殖关键环节,以及粪尿收集、储存、处理,给予全面的技术指导与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