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2020线上智博会成功举办智慧农业高峰论坛

--

日期:2020-09-21

9月15日下午,智慧农业高峰论坛在重庆隆重举行。作为2020线上智博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赋能”为主题,邀请了重庆市政府相关领导、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行业机构、知名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智慧农业发展模式、主攻方向、实现路径及重点领域,交流智慧农业发展成功经验。 
    论坛聚焦智慧农业前沿技术,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进程,着力解决大数据智能化应用难点痛点,不断拓宽行业内合作交流渠道。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从国家宏观层面深刻分析“中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趋势”;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从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农村发展深度融合角度就“数字农业农村发展的趋势与推进路径”进行分析研判;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农业监测预警团队首席科学家许世卫对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进行展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坦立足于大数据智能化引领智慧农业创新发展,深刻剖析了“基于大数据的智能信息服务”以及“计算机视觉与表型技术农业研究应用”等领域的新技术应用与推广。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林涛、浪潮集团副总裁兼质量码事业部总经理商广勇、华为数字政府业务部副总裁任劲围绕智慧农业应用,分别以“打造乡村振兴的数字引擎”、“以终为始,智‘惠’农业”、“打造平台聚合生态,共促数字农业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
    2020线上智慧农业高峰论坛达成了三个方面的共识和成果:分享智慧农业的新经验,通过揭示信息化发展中,农业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分享智慧农业新趋势、新技术、新案例,梳理和总结了当前智慧农业发展取得的新突破;探索智慧农业的新途径,推动数字经济,推进乡村产业质量变革、农村经济效率变革、乡村发展动力变革和农业发展方式变革,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探讨智慧农业的新模式,着力提升大数据智能化与农业农村融合发展水平,推进5G、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运用,探索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改造模式。本届智慧农业论坛既是行业专家、学者的高水平交流平台,也是汇集智能农业前沿科技信息和观点的盛宴,必将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