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全市农业机械行政执法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

日期:2020-09-23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机领域执法能力水平,按照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培训计划安排,市总队于9月17日—19日举办了2020年全市农业机械行政执法技能培训班。各区县(自治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局,以及市总队四支队全体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机总站安全指导处白艳研究员就“农机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授课。市总队范立锋副总队长就“农业机械化管理领域行政执法实务”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市总队业务骨干就农机违法行为认定及案例评析、“慧执法”执法检查系统操作运用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最后,范立锋副总队长要求全市农机执法人员树立“3+3+3”执法理念,进一步提升农业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一是做到“三个转变”,即从行业管理向执法职能转变、从小农机到大农机转变、从农机使用操作向农业机械化管理领域转变。二是确定“三条主线”,即抓住牌证管理农机及驾驶人、抓住三大市场(维修经营、驾驶培训、跨区作业)、抓住农机生产经营组织。三是实现“三个目标”,即强执法提升执法能力、保安全不发生重大农机事故、提地位树立农机执法形象。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农业执法人员办案主责主业意识、熟悉了农机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和执法办案技巧,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