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渔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召开2020年度工作任务推进会

--

日期:2020-10-13

    9月28日,重庆市生态渔创新团队在潼南召开2020年度工作任务推进会,体系各功能研究室岗位专家、课题负责人、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共计40余人参会。市水产总站站长王波、潼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杜世培出席会议,会议由体系首席专家李虹研究员主持。

会上,潼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杜世培介绍了潼南区近年来渔业的发展情况,表示近年来潼南渔业紧紧依靠重庆市生态渔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智力支撑优势,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希望把体系好的品种、技术和模式推广到潼南,推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
    各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围绕水产绿色生态养殖模式开发、中华鳖、鳜鱼、加州鲈等名优经济鱼类人工繁育与生态养殖、草鱼“瘦身”养殖关键技术及鳜鱼人工配合饲料开发等工作分别交流了2020年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首席专家李虹研究员针对每位专家和站长的工作开展情况逐项进行点评,他要求各岗位要紧紧围绕年度任务工作目标,加强交流协作,加快推进技术研发、模式熟化、示范推广、产业脱贫攻坚、宣传报道等后续工作,资金执行高效有力,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王波站长在讲话中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渔业和水产技术推广工作情况,对市生态渔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洪涝灾害严重等形势下,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渔业企业复工复产、防灾减灾、产业技术扶贫及试验示范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波站长分析了我市渔业绿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特别强调了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的水产养殖尾水未经处理直排问题,涉及池塘面积约8万亩需要进行尾水处理设施建设,到“十四五”末实现所有80万亩养殖池塘尾水有效治理,需要全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生态渔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做好坚强技术支撑。王波站长强调,全市水产技术推广工作要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根据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市农业农村委的安排部署,服从服务于全市农业农村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全力做好今年后几个月的工作,及早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全市渔业和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加强乡村振兴背景下水产技术推广工作,推动我市渔业绿色发展。希望生态渔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继续发挥好支撑、智库、指导作用,重点在以下几方面发力:一是协助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全市渔业和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二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热点、难点任务;三是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塘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开展研究、指导实践,做好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