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部署工作会

--

日期:2020-10-1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2日20时讯 为深入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对“以案四改”进行动员安排,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今(12)日,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部署工作会。

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在会上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全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的直接检验,切实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从严从实抓好纪律建设各项工作。

路伟要求,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化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扎实推动“以案四改”,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农业农村部门职能监管和行业指导作用,对照其他领域或行业反面典型案件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并结合实际,加强行业治理和系统治理。

路伟表示,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把惩治、制度和教育贯通起来,在强化监督和严格惩处上下功夫、在健全制度和严格执行上下功夫、在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上下功夫,实现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效应叠加,驰而不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此外,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副书记文明维进行了“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他认为,作为“三农”战线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担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努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改革建设发展的责任。

同时,会上,市纪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侯文余还结合反面典型进行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他表示,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日常监督,并加大纪法执行力度。

据悉,下一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将把“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和“以案四改”工作纳入全委系统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和对机关处室、直属单位的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和“以案四改”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