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专题研究昌都牦牛全产业链试点示范建设

--

日期:2020-10-1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履行援藏工作职责,落实有关任务,市农业农村委于10月9日、10月13日连续召开两次专题座谈会,研究部署昌都牦牛全产业链试点示范建设有关事项,对外合作处、畜牧处、加工处、市畜科院、市畜牧总站等有关负责人及专家,昌都沃福农业、昌都长昌农业、重庆恒都集团、霖涵农业、久益农业、大同农机、斯迈尔、绿茵牧州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秦大春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良好局面,大力促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对口支援工作水平,加快推动两地农业系统交往、交流、交融。同时,他指出要系统化推进援藏工作,纳入我市“三农”工作大局中统筹考虑,科学制定牦牛全产业链试点示范规划,把可调度的资金和资源聚焦到产业发展上,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断链”逐一“补链”。

会上,昌都与重庆的企业家们主要就解决饲草本地化、集中育肥、拓展销售渠道等问题展开讨论,市畜牧总站和市畜科院的专家对有关技术问题做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