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本届农交会聚焦扶贫 并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农交会”

--

日期:2020-11-18

11月1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

据介绍,本届农交会将脱贫攻坚作为重点任务,专设产业扶贫展区,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和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县等区域,重点展示脱贫攻坚以来我国产业扶贫成就,并开展扶贫产品展销推介,重点为带贫能力强、贫困户参与度高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搭建展销平台,集中展示推介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促进产销对接。

据了解,扶贫展区参展单位一律免除场地费。展会还将产业扶贫论坛作为主论坛,总结交流产业扶贫实践成就和做法经验。展会设置采购商专场,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贸易洽谈活动,鼓励各地各单位将商贸洽谈会、年会、会员大会等与农交会同期举办,确保展会商贸活动取得实效。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60余场同期活动。

同时,本届农交会开启“永不落幕的线上农交会”,现场搭建“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直播区,联合阿里巴巴、抖音、微信、快手、辛选、中国“三农”发布等直播平台,举办多场直播带货活动,邀请头部主播为广大农民公益带货,重点推介优质品牌农产品,让好产品成为热销品,让小产品连接大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