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暨第四届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启幕

--

日期:2020-11-20

1119日晚,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暨第四届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在观音桥步行街拉开序幕。在为期1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市民在线上线下购物可享诸多福利,并可一站式购买全市各种农特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本次活动由市商务委、市扶贫办联合全市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及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旨在拉动疫后消费实现恢复性增长,切实促进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内容包括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和第四届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两大板块。其中,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期间,主办方将联动全市各商圈、特色街区、购物中心、卖场等,开展“服饰美妆” “家电促销” “家居建材”“汽车消费” “品质消费”等五大主题周活动及160余场优惠促销活动。

同时,还将在观音桥商圈举办全市“商圈发展综合展”。主办方组织了全市区县主流商圈、百亿商圈、新兴商圈等,将开展为期4天的集中展示,全面展示重庆商圈发展历史沿革、硬件设施、招商引资、智慧商圈、国际品牌、首店首牌等,提升商圈形象。

现场共设置了重庆市全域商圈发展综合展区,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渝北区、北碚区、璧山区、永川区等九个区县商圈展区,以及成渝地区双城联动展区,展示展销各种商品。

第四届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以“线下展示,线上订货,线上付款,快递到家”的形式,将“电商”“扶贫”两个元素贯穿活动始终,并突出“直播”等新模式应用。主办方组织了各类电商扶贫专区和专馆103家、农特产品(主要为扶贫产品)1100余款参与线上线下展示展销。

其中,现场展示展销为期4天。主办方在观音桥商圈设置了“重庆电商扶贫专区展示区”“贫困区县展示区”“相关涉农区县扶贫产品集市展示区”三大展区,以及“爱尚重庆· e起扶贫”爱心特卖会、“爱尚重庆· e起扶贫”专题直播、“爱尚重庆· e起扶贫”现场引流、主舞台商文结合推介4个版块,展示促销全市各种农特产品。

线上活动为期1个月。期间,抖音、博拉、重庆有线、重庆市消费扶贫馆、直播电商联盟等电商、新媒体平台,将为贫困区县多场景、多业态举办“大V扶贫,渝你相约在山城”、“中国邮政惠农直播活动”、“京东中国特产·重庆馆扶贫产品爆款打造行动”、“自驾旅游消费扶贫暨直播带货”等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营销、直播带货等活动,助力渝货“出山”,让更多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卖得掉、卖得快、卖得好、卖得远。

同时,主办方还将搭建贫困地区与市内外电商平台、新媒体平台等的沟通交流合作平台,支持推动双方深化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等合作,帮助贫困地区生产好产品、打造硬品牌、对接大市场,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努力引导形成可持续增收长效机制

此外,爱心购活动期间,还将采取“以买代捐”“消费扶贫”模式,邀请薇娅以全国青联委员和全球好物推荐官的双重身份在直播间开启“薇娅魅力中国行·重庆站”专场,借助其影响力及电商直播媒介优势,以“电商直播+创意营销”形式推荐重庆本土优质特色好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