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支部联建谋发展 川渝协作促转型

--

日期:2020-11-26

2020年11月20日,重庆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党支部与四川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的党支部在潼南区联合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加强川渝协作推进农机化转型升级交流座谈会”。川渝两省市各级农机推广部门的领导和党员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座谈会由重庆市农机推广总站站长周兵主持。

座谈会上,川渝两地的农机推广机构的负责人围绕农机化技术推广、农机购置补贴、宜机化土地改造、体系队伍建设、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社会服务组织培育和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流工作思路,分享工作经验,探讨技术服务模式和技术路径。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重庆汇达柠檬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和宜机化改造后的标准化万亩柠檬果园,观摩了柠檬清选分级、柠檬深加工的自动化生产方式。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达成共识,推进农业机械化的发展,一定要牢固树立成渝地区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抓住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的战略机遇,发挥川渝两地农机化工作在双城经济圈战略下的作用,拓展发展空间,优化产业布局,健全合作机制,打造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共同推进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又好又快的发展,进一步推进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的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