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召开农田地膜残留原位监测及调查培训会

--

日期:2020-11-26

11月25日,重庆市农田地膜残留原位监测及调查培训会在威灵顿酒店召开。全市承担项目的20个区县农环工作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生态能源科张鹏程科长主持会议。

市农业农村委生态能源处处长帅鸿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帅处长在讲话中,阐述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分析了当前我市农业生态环保工作的形势,强调了开展农膜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农膜残留监测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区县参会人员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及时向领导汇报,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全面完成好监测任务。

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周优良书记布置了农田地膜残留监测工作任务,对任务涉及区县和覆膜作物的选择作了说明。他在发言中,介绍了开展农田地膜残留监测工作的背景,并对各区县做好地膜残留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何为媛从形势和必要性、工作目标、监测布局、监测方案、监测指标和系数核算、组织保障措施、进度安排等七个方面,就农田地膜残留原位监测及调查技术进行了培训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