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涪陵综合试验站中试推广涪陵黑猪成效显著

--

日期:2020-11-27

今年涪陵黑猪新品系培育已获得市农业农村委中试推广阶段,一年来,重庆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涪陵综合试验站与重庆海林生猪发展公司采取有力措施中试推广涪陵黑猪新品系种猪,截至11月25日已累计在涪陵区推广涪陵黑猪新品系种猪5235头,超目标任务4735头,预计明年可实现新增出栏涪陵黑猪8万头产能,成效十分显著。

主要采取以下推广措施:一是纳入涪陵区引种补助支持范畴。年初涪陵区出台种猪引进每头补助1000元的扶持政策,生产涪陵黑猪种猪的海林生猪公司是区内确定符合引种2家种猪场之一。二是出台引种饲养激励政策。年初,海林公司对全区的贫困户制定引进饲养激励政策,即将价值4000元的涪陵黑猪种母猪以2400元/头的优惠价出售,同时饲养种猪三年以上的,公司按每头第一年400元,第二年500元,第三年600元共计1500元给予奖励。三是创新推广模式。海林公司为快速推广涪陵黑猪,公司在8月创新推广合作模式,即由海林公司提供涪陵黑猪种猪生物资产,合作方提供标准养猪圈舍共同组建合作公司,目前在涪陵区发展合作养殖场13个,推广种猪4978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