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

日期:2020-11-27

经重庆市民政局批准,2020年11月25日,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在重庆渝北召开。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岳发强,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程健、二级调研员匡永良,市农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市农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办公室主任黄河,市畜牧总站书记、站长贺德华,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处副处长晏亮等领导到会指导,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康雷,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袁昌定,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王树奎,以及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协会第二届部分会员,拟担任第三届理事会的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单位负责人,新加入协会的部分会员,共351人参加会议。

根据《重庆市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试行)》(渝民发〔2016〕49号)第五条规定,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了重庆市畜牧业协会换届选举委员会,由重庆市畜牧总站副站长、重庆市畜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刘白琴担任组长,负责提名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并具体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受重庆市畜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刘白琴的委托,重庆市畜牧总站副站长、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秘书长陈红跃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方案》《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决并通过了《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章程(2020修订草案)》《重庆市畜牧业协会会员交纳会费标准(2020修订草案)》,审议并通过了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产生办法,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及计票、监票、唱票人员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会监事。

在随后召开的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第一次会议上,全体理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和秘书长。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书记、站长贺德华当选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并作了即席讲话。贺德华会长高度评价了协会第二届理事在康雷会长的带领下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康会长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将继续秉承“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党组织建设,围绕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这根主线,结合我市畜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发展战略,本着务实高效原则,加强团队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健全管理机制,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权益,提升协会的综合实力,为会员提供更加优质、更加有效的服务,把协会办成会员信赖、社会认可、政府满意的一流社会组织,成为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促进协会更上一层楼,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受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委托,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袁昌定作了《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规划报告》。按照相关程序,聘任了第三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审议通过了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三届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

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程健对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协会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好方向引领,特别是党建引领,要引领协会会员跟党走、听党话,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抓好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协会的权利机构——会员代表大会、执行机构——理事会、监督机构——监事会的作用,形成良好发展格局;三是抓好风险防范,特别是意识形态方面,要建立风险台账,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四是抓好协会服务、协调作用的发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切实履行社会职责和义务。

市农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市农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办公室主任黄河高度评价了重庆市畜牧业协会加强党组织建设,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协会党支部发挥了积极作用,围绕脱贫攻坚,开展一系列党建扶贫专题活动,把组织生活过得有声有色,成为“六有”党支部示范单位,全市农业行业一流协会、一流党支部。希望协会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争创全市一流协会、一流党支部。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岳发强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畜牧业协会在全市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发挥了重要作用,强调了畜牧业协会的协助、协调、服务和维护等“四大作用”,对协会下步发展提出了狠抓党组织建设、积极发展会员、规范自身行为、做好服务工作等四点指示。畜牧业协会和会员企业是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协会紧紧围绕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发挥协会优势和纽带桥梁,抓好畜牧业协会全面建设,为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